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无差】《佯作看风景》1-2

这次的不雷。我觉得很正常,嘿嘿。可能就是有点深井冰和逗比(。
可以看成是原剧背景,也可以看成是背景架空,都不影响。
小短篇,视角第一人称,这次没车。
cp倾向无差。

———————————————————————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一)

等到街角那位卖炸洋芋的老头儿都收摊之后,我才从巷子口这儿看到他双手握着书包的肩带从校门口出来。他还是那样,走得不急不慢的,跟身旁像是猴儿窜过去似的小屁孩完全不是一个样。

也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天生就是捻了油灯,火苗子不蹿腾不说,那步子的速度和公园遛鸟的大爷一样,就差提笼抗背了。

这么慢,害我好等!

我环视四周——早过了放学时间,小吃摊子都收工了,实在没什么可供我遮蔽的地方,没办法,我只得原地等着他走远再悄悄跟上去。可不能让他发现,不然我计划全得泡汤。

我这么想着,亦步亦趋地跟着,随时找准街边的摊点和死角进行战略隐蔽。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回头一次,步伐还是那么匀速得急人,腰背挺得溜直,跟摊煎饼的锅底一样。

这感觉还挺刺激,仿若置身成龙电影里,警察跟踪危险的罪犯,只身闯入龙潭虎穴,凭借拐七八弯的巷口和楼道打掩护,势必要与恶势力作斗争。一想到这里,我就止不住笑,感觉无形中正义在为我撑腰。要是手里有枪,我就将它握好,蹲在某个视野不错的地角,对着他,一定要模仿主角们标配的浅浅一笑,说,你输了。

一想到他惊慌的样子,我就忍不住地高兴,没错,像是电影里那样,输家要求赢家放过他,跪地求饶的那种。

我的心绪难平,像是提早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我的手指也并成了枪支的模样,对着他的后背,我嘴里模拟枪声,砰……

他转过头来。

呀!我吓得赶紧两步并一步从堤坎上跳到一旁的小超市里。似乎刚刚那一枪的子弹触碰了弹簧一样,反弹回来,反倒击中了我,我心跳得飞快,跟打鼓似的。收银员姐姐见了,还以为我踩了失修的路面地板,意料到要被溅一裤腿的泥而做的应急措施。她和另外一位阿姨肩靠肩一起,在那捂着嘴偷偷笑我。

“小朋友小心一点哦。”她这么提醒我。

我才不小,那些个小孩儿,能有我这样的心智?敢于跟踪自己那总是板着一张脸的可恶哥哥?我这么隐忍等待他放学,势必要不惜一切抓到他把柄,就是为了向别人揭穿他的真面目——他才没有周围人说得那般一顶一的好,超级英雄也会犯错,他关宏峰会比他们厉害?

算了,他们要是明白这个道理,也就不会被他的表象迷惑了。一想到这里,我也就不计较她们笑话我,还说我是小孩的事了。等我重新从超市出来,他也就被跟丢了。

看来只有明天再继续了。我心里倒是想得明白,他也没那么好对付,不然和他斗了这么多次,也没什么特别的胜纪需要庆祝。

想着,我干脆放弃大道,直接就抄近道回家,要是比他晚回去肯定又会挨骂。我刚转过头,忽然就感觉脸颊上的一块肉被什么东西给戳中了。

关宏峰站在我面前,伸出右手的食指抵着我的左脸。我看着他,嘴里惊呼了一声,谎言张口就准备说出。没想到他比我先快一步,努了努头,指着旁边的超市橱窗。我随着他的指使往窗面上看——我这个被他戳着左脸腮帮子肉,嘟着嘴,挤着眼睛,被捉弄的样子简直蠢毙了。

我急忙往后退,他放下了手,看了我一眼,然后走上了我准备走的小路。他平时都是走大路的,很少会走偏僻的巷道,这是专属于我们这些有秘密的小孩独有的通道。有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窜过一片又一片街头巷尾,陌生的路,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

我跟着他,心里为自己打气——这是我本来就准备走的,可不是跟着他。

“我没跟着你。”

“嗯。”

“老师让我们写周遭观察日记,我就是多看了会儿风景,想积累积累素材。”

“嗯。”

“你别跟爸妈说。”

他转头看了我一眼,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刚刚有笑了一下,时间太短,光线也暗,不晓得是不是看错了。

“你听老师的话也怕他们知道吗?”他反问我。

“谁怕了!”我声音高了个几度,“那你跟他们说,反正我不怕。”

“把你的观察日记写好了给我看,我就不跟他们说。”

“真的?那好。”我突然觉得这个交易很划算,因为这样的作业,我从来不会认真对待,给他看,或者给谁看,都无所谓。多愁善感,记事记物,都是上了年纪或是小女生喜欢的。男人就应该出去跑跑跳跳,结交朋友。

关宏峰平静道:“你还是怕嘛……”

我觉得我又被他捉弄了,我心里岔岔不平,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模样,我越发下了决心,要让他真面目曝光。哪里有什么好人这么阴着自己的弟弟?这家伙就是偷偷使坏。

打定主意不被他看穿心中所想。我干脆也不接他话茬,哼了声,默默地和他并肩走。

行走途中,我拿余光偷偷不经意瞟他,发现,他竟也似乎这么看着我。

难道他也在盘算着什么?看来以后行事要更为隐蔽了。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二)

我还是决定好好写观察日记。因为不光是我确实做事疏忽,被他抓了小辫,更所谓的是,我应该好好记录所观察到的一切,然后进行总结,做好计划。当然,我肯定不会将他写进我的日记里,所以我准备了两份,一份是写景,应付他。一份是写人,留给我自己。

3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植树节,我看着路边种了一排又一排的树,下面的围栏里,也是一排又一排的花,天上也是一排又一排的云。树光秃秃的,还没啥枝丫。有些还秃噜皮地乱晃,连鸟都不想去扎窝。说到鸟,我又想起了那大早上在我窗口嚎叫的雀,扯着嗓子,叫得难听,跟我妈叫我起床的声音一样。

3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他今天买了两瓶水,两袋面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个人要买两份。心里存疑,这么跟上去,发现他竟然是将多余的喂给了街边的流浪猫。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准备的瓷碗,反正他把东西放在那碗里,不大一会儿便有猫来了。我看着他熟练地抚摸着猫,那猫也愿意亲近他,就觉得这喂养关系肯定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啊,真是让人生气,连猫也这么喜欢他,还有,为什么他对猫都这么好,却总是板着脸看我?哼。

3月2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去上学的路上,有一座石拱桥,那桥已经很老了。老得长斑了还脱皮了,这总让我想起我爷爷以前用过的皮革箱上的黑霉点。就这样了,还有人要往那上面吐痰扔垃圾踩栏杆。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虽然我也这么做过,但是现在马上修路,要换新桥了,就跟我爸处理垃圾似的把那陈旧的皮革箱丢掉一样,这桥也很快要被我们丢掉啦。

3月2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他从书店出来之后,我去了他去的那个书架。从大概的位置摸出刚刚他翻过的书,我本还期待着会是什么劲爆的物料。结果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让我大失所望。本来想放回去,结果看到了封面上主人公叼着烟斗戴着帽子的模样还挺酷,我也就翻了翻。插图画得不错,那什么什么猎犬画得活灵活现的,还有那个叫花生的助手(我就是喜欢叫他花生)我看了几行文字。莫名地觉得这个叫歇洛克·福尔摩斯的跟我哥还有几分相像,尤其是那个猎犬那一案里,把那个花生骗得团团转,让他给他写报告,他则默默躲在一旁,暗中观察一切。什么都不说,就等着最后结局时将答案揭晓,好让人夸他有多聪明。

都是一类人,果然会看一类书。我嗤之以鼻,将它关上。打开另外一本《北斗神拳》看着断手断脚,蓝光交杂,就这么一下午。就让我看这么一下午,谁想多管那个自大鬼?

3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雨

下雨了,很不想去上学。地上湿漉漉的,踩上去都溅泥。把伞拿着,进了教室,走道上全是滴着的水还有脚印,混合来混合去,不知道到底哪里通向哪里。老师翻着课本,念,好啊油!我们回答,俺们烦,三克油。啧,这哪里通顺了?买个油这么大劲儿,烦来烦去,我也烦啦!

3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雨

今天还算让我高兴,因为关宏峰他没有带伞。哈哈,没想到他也有失算的一天!他不求我,我就不和他一起打伞回家。让他淋成落汤鸡,在被窝里冻得瑟瑟发抖。我刚走过去,准备跟他这么说,结果就有一个女生过来,笑着对他说谢谢。原来是他之前借给了她伞,现在人家还回来了。女生说让他放学和她一块走,他看了我一眼,说,不了,谢谢,我和我弟弟一起回家。

谁要和你一起回家?小爷我只是看你可怜,怕你淋雨回去,你既然可以回去。那我当然是要完成我的计划啦。不过你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和你一起回去呗。

今天还算让我高兴。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