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无差】《佯作看风景》3-4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三)

关宏峰坐在椅子上,单手扶住我的日记本册脊靠在桌子上看。过不了一会儿,我便看到他的表情从冷硬的石头面儿破壳出了几丝缝隙——我猜测他这是在笑,但是又不能让我看出他在笑所以弄出的僵硬模样。

我有些生气,如果说是我胡乱写的,那他笑笑我倒是大人有大量不理会他。可这个确实是我认真一笔一划写的。他凭什么看不起。

“笑什么!笑什么!”我从他的手上夺过我的日记本,合上抱在怀里。

“我没笑。你哪里看出我笑了?”他说话的声音还是和平时一样平静。我看他的脸,刚刚的蛛丝马迹现在已经一扫光了。

他这样,又让我想起下课路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听到教我们语文的老师向其他老师说,他太太翻脸比翻书还快……我翻书一向很慢,就连看我最喜欢的漫画也要逐字逐句看对话框里的字,一页纸要看好几遍,所以不太理解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但是关宏峰看书很快,一本书哗啦哗啦的,翻过从头再来,可能顶我看半本漫画的时间。

原来是这个意思!

我得意洋洋地对他说我学过的新词:“你翻书翻得比我们老师老婆的脸还快!不!你的脸要比她快十倍!一百倍!”

他盯着我,表情像是怎么也跳不转台的电视播音员——可木了。我想,终于有让我噎他一回的机会,这让我十分开心。正准备再说些什么,结果下一秒,他确确实实,踏踏实实,真真实实地……笑了出来。

哇!这岂不翻得更快了?

“笑什么!你笑什么!”我急了。

“没什么……”他一边笑一边又忍不住颤抖着肩,等到他缓了口气,这才说,“我本来是真的想憋住的。”

“原来你之前就是在笑话我。你还说你没有,你就是个骗子。”我突然觉得又被他给捉弄了,也没仔细追究他笑的原因,总之就是不能让他笑话我。我把日记本扔地上,刚准备扑打过去,结果他就站起来,把我扔在地上的本子捡起来。我可不能再让他笑我,准备去抢,他让我别闹,我看到他在我本子的脏处掸了掸灰,理干净了我卷折的页脚,这才重新翻开。

他看得很慢,一页纸就像是我看漫画那样要看好几遍,一点也不像平时他看书那样哗哗地翻。

原来他的脸和书也是翻得不快的,我哼了一声,安静下来。

等他翻完。他把我的日记本放在膝头,手摩挲着那上面画着海洋沙滩和太阳的照片封面,他看着我,说:“你刚刚是想说我翻脸比翻书还快吧?我哪里快了?”

咦?他怎么知道我怎么想的?不光是这样,还把我刚刚想的也说出来了。

我不给他信息,憋着嘴,就是不说话。眼睛盯着我日记本封面上的那一处风景,就是不看他。

他也没继续刚刚的话题了。而是把话茬转移到了我的日记上。他说:“我用铅笔给你把错别字勾出来了,趁这星期要交上去汇总,你赶快改。”

哼,他还算好心。但是我不需要他的帮助,老师拿我也没办法,真正的英雄,总是有许多束缚,等我再强大些,就拿起武器把他们都拿下。到时候就连关宏峰,也要听我的命令。

他看着我,见我没回应。想了想,又说:“还有……”

“什么?”

“你说妈叫你起床声音难听像雀,说爸处理爷爷的遗物将它埋在坟里像丢垃圾,上英语课还碎碎念歪曲意思气老师说这是在买油,还故意把它写到日记里让老师看见。我都记住了。”

哈!这个无赖!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

“你无耻!你竟然威胁我!我就说你肯定是在装蒜,哪有人家说得那么好。”我心中热血沸腾,好啊,今天我就要和他一决高低。

他淡淡道:“但是我不会给他们说的。”

我一愣。

“前提是你得把错别字改了,然后把英语课这段重新写。其他的我不管。”

这样好像也不错?他每回的条件都开得很合理,这样看起来也不算坏。“可……可以。”我把日记本从他手里夺回来,拿起橡皮擦蹲在地上就着床铺改。他起来,让我坐到桌子面前去,别蹲着。我不想听他的,没理。

他坐在床上,看着我一边改,一边说:“不过你说了周围一圈人的坏话,我倒是发现你就独独没有写我。你难道不是最讨厌我吗?”

我听他这么说,有些心虚。我写得最多的就是他。这可不能让他发现,得想个办法糊弄过去。我说:“我懒得写你,你缺点太多,我写了,怕整个本子都装不下。”

他没说话了,就这么安静地坐着,不吱声。

气氛一下这么静,我还有点没习惯。我也没理他,暗自给自己说,这是他不好,他是全天下最坏最坏的哥哥。我这么想着,也就没管了。自己改自己的。等到终于打完最后一个句号,我才松了口气。可是这段时间他还是没有跟我说话。

难道生气了?我暗自揣测,又不想主动跟他开口。这样等了片刻,还是这么安静,不得法。我只得抬起头,偷偷瞟他。

他竟然在打瞌睡。我看见他支起双腿用手抱着固定坐在床上,下巴一下一下地点膝盖,睫毛半挂在眼睑上,一扇一扇。

这可是个捉弄他的好时机!我心里快速掠过各种我平时惯用的小招数,觉得最好的还是在他脸上画王八。幸好我文具袋里还有水笔。嘿嘿,哈哈,关宏峰你这回栽了吧!

我拿起笔,慢慢起身,正准备剥盖往上凑……

“哎哟,关宏宇你干什么!扑我身上,一会儿没看你,你就这么淘!快起来!”

“哇,哥,我腿麻了,动不了,快扯我起来!”

“让你别蹲着啦,你不听。”

3月31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是我很不高兴,因为被关宏峰嘲笑了。他还威胁我,说要是我不听他的,就告我状。他平时对其他人可客气可礼貌啦,一对我,就各种摆架子。果然是最坏的哥哥。如果我真的拥有《北斗神拳》里面拳四郎那样的身手,我一定要用“北斗百裂拳”一下把他送到外太空去,让他吃太空垃圾过日子。不过看在我腿麻了,他还帮我按摩的份上,我可以给他水喝,他向我认错,我也可以再把他接回地球过日子。谁让我心好?不像他,心里怎么想的,我都不知道。

对啦,他今天对我的起疑了。说我的日记里单独没有他。这个秘密怎么可能让他知道?他怎么想的不让我知道,我也得有不让他知道的事。另外我得好好保存这本秘密日记,在我大事未成之前,不让任何人发现。

当然,就算我大事成了,也不会让他发现。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四)


4月5日  星期四  天气雨

今年清明节我们一家出去扫墓,我爷爷奶奶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所以我对他们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倒是我爸说,我还只会爬的时候经常和我爷爷抢收音机。这个我信,因为我现在也很喜欢有声音且热闹的地方。等他们磕完头,就轮到我们磕,我们磕完,就放炮仗啦。那声音真大,咚咚咚的,整个山里全泡在那音量里。趁他们不注意,我跑到偏僻无人的地带,对着那山野开始使出我的力气隔空对着草木发功,风吹过来,摇晃它们。就像是我的掌风无敌。哈哈,看,整个坟头都是我的法力遍及之地,不然怎么会发出如此之大的巨响?天空微微下着小雨,真有大侠练功时的境界。

原来上坟不止是磕头打扫献花,也有如此好玩的事。



4月5日  星期四  天气雨

本来大好的心情,又被关宏峰破坏了!

我本来玩得好好的,结果他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我的背后。等我一记回旋踢转身,就看到他睁着眼睛看着我这模样。啊,丢脸死了,怎么偏偏就是被这个家伙看到!他看着我,只是说,我们走啦,你快跟上来。然后就先走了。等到我们上车,我和他一起坐在后座,他把脑袋抵在窗户上,身体不停抖动。我原本以为是路途颠簸,结果发现他原是又在笑我。我不理他,转头看窗外。他这个时候还破天荒地跟我搭话,说,你是不是过度运动了,脸红得像是熟番茄。

妈这个时候说,宏峰得好好看着你弟,这才多大会儿,就不知道野到哪里去了。

我刚想说,我才不要他看着。结果他先开口,说,不用我看着,人家可听话,最近都没有看那血腥的《北斗神拳》了。

我才想他怎么这么好心,没有告我状。然而他下一句就是,应该是喜欢上武侠传奇那一类的了。

他怎么这么讨厌?这句话一说出口,就连我那迟钝得袜子破洞了都没有感觉的爸爸都说我脸红得不正常了。

不行,我得记着这仇,等下次报复回去。我得跟他再紧一点,我不信他真就没有一丁点把柄。关宏峰,你等着吧!!!!!!

评论(17)
热度(76)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