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无差】《佯作看风景》8(完结)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八·完结)

他生病之后,爸妈似乎意识到了他缺乏锻炼的问题。又看我这次要参加校运动会,所以会在每个周末去学校操场跑圈,于是他们让我从这个星期开始,监督他与我一起去跑步。

我在饭桌上听到他们这么说,突然兴奋起来。

“那他要是不听我的话,我是不是就可以管他了?”我这么问道,手一偏,差点撒了一桌子汤。妈妈瞪了我一眼,说我还是急急躁躁的。我瘪了嘴嗦汤,抬眼看着爸爸。

“锻炼身体的时候,你就是老大。”爸爸这么跟我说,用指头点了我的鼻尖,像是传授给了我什么特权。

我忍不住笑,高兴极了,转头去看他。他正在吃一块蛋汤里的蛋,腮帮子正鼓着,见我看他,咀嚼的速度都忍不住变慢了。我笑道:“听到了吗?我是老大啦,快叫哥。”

他咽下食物:“你听漏了吧,爸爸说的是,锻炼的时候。”

哈哈,我就知道他会这么回答。我连忙大度地说道:“那也可以,那跟我跑步的时候,你得管我叫哥。”

他还没说什么,妈妈反倒护起他来,她连续诶了好几声,然后厉声道:“没大没小。”她又转头对着爸爸:“还有你也是,不知道这小的什么样?给个竿子就要揭房顶。”

爸爸没说话,学我低头嗦汤,喝完还哎了一下,像是武侠剧里大侠喝完酒后的那样。

“你们偏心!我都叫了他这么久的哥了,他叫我一回都不行。”

我也不知道我这句话哪里好笑了,我一说完,他们仨都开始笑。关宏峰笑完,说:“你也没叫我多少回哥啊,都是叫名字。叫我哥的时候,一般都是犯错的时候。”

我被他哽住,刚想说,那加起来也是叫了很多次的。可突然转念又一想,这岂不是间接性说明我的“犯错次数”很多吗?怎么说都不对,我张了张嘴,决定按下这话茬。

爸爸看了我一眼,说道:“不一定非得让他叫你哥啊,你们都是相互的,他说得对,你得听。你要是说得对,那他也得听。要是他做得不好,你同样也可告诉我们。”

我转了转眼珠子,觉得他这话还算合理公平,也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行吧,谁让我心好?

4月21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我起得格外早,比关宏峰还要早。因为这是我可以行使“特权”的一天。打开窗,我竟然也不觉得那雀叽叽喳喳地叫得烦了。我转头,偏过身,刻意将窗帘拉得大开,哗啦哗啦,洒他一脸晨光。他拿被子蒙头,停顿了一会儿,坐起来,揉着眼睛。看了看时间,他惊道:“这才六点半啊,你兴奋过头了吧?平时都得八九点起的。”

我学着他平时那样,不紧不慢地说道:“一日之计在于晨,好啦,快起来,别赖床,辜负这大好时光!”

他睁大了他惺忪的眼睛看我他。哈哈,他这眼神,让我分外得意。哼,装成熟我也会啊。

“你要是平时也有这个觉悟就好了。”他这么说着,却也真的伸了懒腰,起了身,开始换衣服。吃了早饭,我们步行去了学校,因为很早的缘故,操场上还没什么人。我让他跟着我热身,做准备运动。太阳越来越亮,蓝色的天也反着光。

我们并肩一起跑,一圈又一圈,操场真大,转着圈怎么也跑不尽。我还才跑出汗,他就跑不动了,慢慢地跟着我后面,我跑了一圈,顶过他半圈。见他体力跟不上,我就把跑步换成快走,走在他旁边。

“你跑你的,不用管我。你马上得比赛了。”他见我放慢脚步,对我这么说。

“那不行,我现在是老大。得管着你,没有哪个老大这么不讲义气,丢下小弟自己一个人跑的。”我这么说着,顿时感觉到电影里那些主角说出这些豪言壮语的热血。

他还是有点犹豫,我哼了声,撸开袖子,展示了我胳膊上的肌肉,我说,那些菜鸡可比不过我。他喘气道,你给我看你胳膊干什么,你是去跑步,又不是去打架。他说着说着,自己加快了脚步。我逮着他的衣角,让他慢下,我说,那都需要体力,你别强撑,没事,我罩着你。

他可能真的受不住了,慢了下来,我们改跑为走。在阴凉道上,看见许多麻雀站在沿坎上,我们来了它们也不怕,我刻意跺脚吓它们,它们也只是挪了挪肥硕的肚子,完全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可老神在在了。

我笑出声。他问我笑什么。我说,你看它们,多像你。我怎么吓都没动静。他说,我哪有这么呆这么胖啊。他想了想,又指了指操场旁的居民楼里那楼道台子上匍匐而起的猫。他说,那你就像它,一惊一乍的。说完,他便朝那猫来了一个呼哨。果然,那猫听了,竖起耳朵,原地蹭了蹭腿,慌里慌张地蹿下了台。

我不服气,把他比作各种东西。有些我都觉得胡扯,但我也往上凑。他也加入了我,我们便一边走一边说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比方,然后两个人都被彼此逗笑,蹲在树荫底下,眯着眼睛咧着嘴。

笑了一会儿,我问他,你还跑得动吗?

他点头。我见了,一把蹭起来,大叫,那我们一起跑回家。我一溜烟甩他半截跑道。他愣了愣,反应过来,跟着我后面跑。我说,你这样还不呆?我都跑老远啦。

他回我,你这样还说不毛躁?跑得比那猫都快。

我朝他做了鬼脸,对着阳光,撒着汗水,将脚步放得慢了又慢。

4月22日  星期天  天气阴

过了周末,我便做不成老大了。所以我格外珍惜“管”着他的时光,也期待着校运动会可以迟些来。奇怪呀,我希望它迟些,结果这一天过得飞快。

5月20日  星期天  天气晴

明天周一,就是校运动会了。所以今天是我当“老大”的最后一天。他看出我的沮丧,给我买了雪糕和冰水,他说明天会为我加油。我擦着汗,拍着他肩膀,学着电视上老大对小弟说的那样,小伙子很上道,很懂事嘛。

他难得没有嘲笑我胡说八道,对我说不要紧张。

谁紧张了,他总是自以为是。哼。

5月2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的比赛,我得了第一。我就说那些个弱鸡,怎么可能比得过我。同学们簇拥过来,向我祝贺,同桌也愿意将他的卡牌借我玩一天。我跟他们有说有笑,可开心了。透过人群缝隙去看他,他还是端正地坐在跑道边的自己的位子上,和周围那些个东倒西歪的同学和椅子迥然不同。想着他跑步时气喘吁吁脸色发红的模样,又再看他此刻的神色如常,我忽然觉得,他似乎更适合后者。

适合是一个什么意思呢?我想,那是,我不一定会喜欢,但是它就是会不讲道理地和谐地存在于那里。他和我是不同的。

等到我们将板凳搬回教室,彻底结束了今天的运动会。我和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汗水干了,衣服贴在我的背后,我把外套脱下,拴在我的腰上。他衣冠整洁地跟我走在一起,我凭借着他的外貌,猜测我要是和他一样会是如何的光景。

我想象不出,哎,我得承认,我想象不出的事情太多啦。不像他,什么似乎都能想到。

他主动跟我说话,恭喜你。

我本来想贫几句,但是却只有嗯地一声。

怎么这么沉默?不像你。他这么跟我说。

我也不知道,或许累了吧?我这么说。

你说累?这也不像你。他回我。

好烦,那你说什么才像我?我停了脚步。

他笑,这才像你。

莫名其妙,我搞不懂他。还没等我问这是什么意思,他又说,也不对,你就是你。

哎呀,我都被他弄晕啦。我让他别说话。他果然也不说了,将书包翻转过来,从里面拿出一个用布包着的塑料口袋。一打开……竟然全部都是棒冰!干干热热的手去触摸,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我高兴起来,什么像不像,你不你的,我都没兴趣管了。

我和他一人一半瓜分了所有,直吃得嘴巴发红发肿。

他说,不晓得这样剧烈运动以后这么吃会不会拉肚子消化不良。

我说,管他,拉肚子也是明天的事。

我突然间又想起来我的监视大业,哎呀,这几天这么忙这么累,也没什么功夫去管。倒是日记还时常更新。这么想着,我重新又将目光死死地投在他的身上。

“你总是这么看我做什么?”他问。

我自然不能将这个秘密告诉他。

我说:“谁看着你?都说了多少遍,小爷我这是看风景!看风景!”

他笑了笑,摇了摇头,说:“哦,好吧。”

-完-

评论(18)
热度(61)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