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琴赤】以吻封缄(3)

3.

你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这个发布会。毕竟他的存在在那个组织里已经成为了一个传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道上的人得罪太多,还是折耗得终归要多。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退出了一线。那几年能听到消息他还在幕后指挥,但是时间一久,关于他的种种就慢慢地沉入了那艘巨大船只身下的海底。浮起来的只剩泡沫。

你不知道他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他就算活着现在如何。你只知道,无论你们处于何种形态,那甜蜜的回忆和愉快的经历都不会太多。

而现在的你只觉得,这样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平静。不管你们之前有多么地叱咤风云,多么地让人生畏。可是此刻,你们的退出却是如石子敲打池塘一样,一圈一圈的,扑通一声。然后池塘还是那个池塘,荷花还是那朵荷花,石子还是那个石子。没有惊起什么改变,也没有平淡到波澜不惊。

就像是这世界上总会有人生,总会有人死一样。都是每天会发生的平常事,而你们也只不过是那亿万人中再平常不过的人罢了。

所以你坦然地接受了一切,不管是犯下你的错,还是你曾经抑制不住的邪念,你都接受了它们。

现在,离发布会还有半个小时。你准备为你自己倒一小杯红酒,削好一个苹果,然后打开手机看看新闻和消息。你的心里对于即将发生的事一片淡然。你想,这无非就是在这么多人的面前承认自己的退出,然后对着那堆记者的长枪短炮背诵早就准备好的腹稿,站起来庄重地扣起西装的扣子,然后十分配合地和同事以及上司合影,再然后走流程、官方式微笑、对于之前有隔阂的人倒上一杯酒、最后是圈内聚会。之后打车回家,领每个月的退休金、养狗、散步、约会、结婚、生孩子……

你意识到这之后都有这么一大堆的事要做,那么这十分钟之后的发布会又算得了什么?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