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琴赤】以吻封缄(5)

5.

这几天,你都在回忆和他的种种细节。

其实很奇怪,在你在职的那段时间,你的脑海里都不会出现他的画面。而现在,关于他,总是安静的,独处一人的时候才会出现。

你的状态此刻真的就很安静,每天浇水、种植、看电影、放音乐、做家务、外出采购、给鱼喂食、为自己做饭。

你甚至还做了平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戒烟、去老人院讲圣经、到图书馆查海洋生物的资料、开车到市中心美术馆看画展、学习探戈的男步、还联系了一个哲学家每天约好时间讨论中国的禅法……

甚至当你兴之所至的时候你还会上网写写文章,发些植物的照片,还教小孩子们踢足球。

你的生活开始丰富多彩,每天似乎都很愉快,很充实,一点都不寂寞。

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当安静下来的时候。那种空虚和无所适从的感觉会浸透你,淹没你,甚至让你窒息。

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想起他。然后想起你和他之间的国王。
确实,真没有什么愉快的回忆。但是你觉得,你想起他,似乎让心里不那么寂寞。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