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琴赤】以吻封缄(6)

6.

于是你放开了,你不再刻意地回避他。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中年人,再过不久就是个中老年。玩逃避对你来讲真的太幼稚了。所以你允许他时不时地出现在你的头脑里。

然后想起了那段时间你在那艘贼船上的事情。

你那个时候年少气盛,心思缜密。这是一对不怎么同时提到的词,但是在你的身上真的毫无违和感。你慢慢地摸索进了那艘贼船的核心。慢慢地展露锋芒,然后慢慢地引起了他的注意。最初的时候,你接到了他的帽子,他也只不过回过头看了你一眼而已。

你还记得,在你分配到他的手下的时候,他看着所有人的眼神。平淡、犀利、但是也稳重。他教导人很有一套,有他自己的一套。不会太轻,也不会太重。但是往往让人印象深刻。所以,他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人。

你是南方人,对于北方的天气真的不适应。那漫天的雪和一到晚上就冰冷刺骨的空气曾让你觉得手脚发凉。可好在你的适应力很好,开头几天咬咬牙就过来了。可是到了后来,你忽视了天气所带来的折磨,那真不是你搭着几件衣服就能解决的问题。所以你破天荒的感冒了,在这么久的体能训练中一直得优的你,竟然感冒了。

也不知道是平时训练的原因,还是你的反常,让他对你在一个早上连打三个喷嚏的表现皱了皱眉。
回到住所,你也仍然是昏昏沉沉的。就连他临走时告诉你的一些话你都只记得个大概。你回来的时候淋了雪,躺床上的时候衣服和皮肤都粘到了一起。冰冷的触感让血管似乎冻结了一般,你觉得鼻塞、头痛、脸发烫、连呼出的热气都觉得是贴着口腔和鼻腔的黏道给挤出来的一样。

恍然间,你不由得又打了个喷嚏。


看了眼时间,你觉得很晚了,也懒得起身找药,就这么换了衣服睡觉了。

可是在半睡半醒之间,你听到了敲门声。那是极其富有规律的敲门声,三下,一下不多一下不少。但是力道和声音都控制在了能让人听到但是不让人心慌的范围。你不想起身开门,尽管知道这个敲门的人是谁。

他应该有钥匙。

果不其然,他等了会儿见没人开门,也就自己拿着备用钥匙进来了。冷空气哗啦地扑了你一脸。而你竟然一个没忍住对着他打了个喷嚏。

“你没吃药?”你听到他问你,然后打开了灯。

你眯着眼睛看了一下他的脸,发现上面没有因为你的喷嚏而产生的尴尬。你对着他笑了笑,
刚想说话,却发现嗓子被粘液给弄得堵住了,所以你的说话变成了咳嗽。

他看了你一会儿,然后起身,从随身带来的包里掏出了一盒什么东西。然后将一个精致好看的保温杯递到了你的手里。你觉得有阵暖意通过冰冷的掌心融到了血管里。你没看过这个保温杯,但是知道他是绝不会用这样的东西。这个杯子或许是他临时起意买的。然后带着它走到了你的住所门口。

你没有说话,只是拧开瓶盖,就着热水想要喝上一口,但是他制止了你。你看着他把那盒东西撕开,然后熟练地挤出两粒药丸放在你手上。这还没完,他又重新拿起盒子,转过底部扯开包装,摸出两支玻璃瓶子。

这应该是内部药。你想。

他脱下手套,将玻璃瓶子捂热,来回摇晃,就着瓶子顶部的剪口敲断。将它递到了你的面前。

“先吃药丸,再喝水,最后把这个喝了。”

他说完就坐到一边,看着你按照他的吩咐做完这些事。然后接过杯子,拿出体温计。你只好乖乖地脱了一半的衣服,然后把体温计放在了腋窝下。他也没闲着,从你冰箱里掏出了两罐酱汁然后若有所思地将它们拧开。用拇指蘸了蘸放在嘴里吮吸。你听到他发出满意的声音,然后看到他放了一部分在碗里加热放料,做了两碗汤。很简单很家常的那种,味道也不见得有多好。但是你却喝光了它。他似乎不怎么满意,剩下了些许。

“这个给你。”临走的时候,他留下了杯子和药丸,然后还给你了一件羽绒被。很轻巧很薄的那种,装在包里一点都不重。但是盖在身上的时候很暖。你接过,然后看着他站起身来打开门准备出去。

“谢谢你,琴酒。”你轻声说道,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不过你怀疑他没有听到,因为他没做任何答复,就这么开门关门不带犹豫地走出了这间屋子。

而后来的后来,这个小插曲,却成为你们那一段并不愉快的回忆里显得温馨的一个片段。

评论
热度(13)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