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琴赤】以吻封缄(8·完结)

8.

你过去的时候只是带了少量的书籍和一盆盆栽。衣服什么的都没有带。你想轻装出行,觉得衣服是累赘。你并不确定你要去多久,只是觉得你应该去见见他。后果你没想那么多,你觉得你想了一辈子后果,这一次就不要再费脑细胞去玩年轻人的游戏了。你是老将,老将有属于自己的胜利方式。你觉得走一步看一步才是绝佳的选择。

在去往机场的路上,你看着天空汇集起来的乌云。下车的时候,天空下起雨来,你抱着盆栽背起背包快步地走向了机场。你觉得恍惚,这多么像二十多年前你回到住所的那一天。天气糟糕,乌云密布,你一个人躺在床上,听着看着数着时间慢慢向前推移。直至他的出现。

他出现在你的视线里的时候你觉得很惊讶。你发现他其实并没有多少变化,不过是皱纹多了一点。其他的例如走路的姿态,看人的眼神,甚至是气质。这些都没有多少改变。他看着你抱着盆栽,然后走上前来主动将它揽在自己的怀里。接着打量了一下你的背包。旋即便转过身和你走在了一起。

你们并肩行走,一路上谈的话题倒也不少。有关种植、烹饪、生物、地理、甚至是运动。你向他分享了这几天学习禅法的心得。他听着,然后也发表了一下自己的见解。

你觉得新奇而又陌生,因为这不是你认识中的他。这个时候的他是博学、笃定、坚持、健谈、甚至是随意的。他似乎也觉得你很新奇,谈话的过程中还时不时地转过头来看了你一眼。


上了他开来的车,然后将盆栽接过来抱在自己的手里。

“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他问道。似乎话有所指。你看了他一眼,然后说:“去你家吧。”

他没有犹豫,提醒着你系好安全带就出发了。你有那么一瞬间想哭,这不是什么矫情所致。而是到最后你发现,你苦苦经营的这一生,最后得到的竟然是来自一个宿敌的相互安慰。而且感受十分真实,你敢发誓,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是像他那样的懂你。

而他或许也是如此。

他将车开进了停车场,找好位置停了下来。他关掉了照明灯,转身似乎想脱安全带。

“到了,下车吧。”他这么说道,然后你听到安全带呼啦一声缩回去的声音。他看着你没有动,然后转过头来望了你一眼。毕竟现在岁数大了,开了这么会儿的车可能会睡着。

可你却觉得心脏跳得厉害,扑通扑通的。你觉得丢脸透了,都四五十岁的人了,竟然还这个模样。但是不知是否是黑暗给你做了掩护,你萌生出一种安全感。你将盆栽放在了他的手里,他一愣,还没有说话,就感觉的到你的气息近在咫尺。

湿润温暖的口腔伸进了你的舌头的那一刹那,你觉得全身都止不住的战栗。你听到了他的呼吸声,慢慢加快了节奏。你继续加深这个吻。可是他还一动不动。不知道是不是抱着盆栽的缘故。也可能是被你吓傻了。

可下一秒,比你还激烈还热情还迫不及待的反应让你措手不及。恍惚中。你似乎听到了盆栽落在车位下面的声音,而你也跟它一样,被迫躺在了车位上。

喘息声中,你感受到他将嘴唇移到了你的耳畔。
你听到他说:“老家伙,我还以为你是找到了女朋友才退休的。”

你笑了笑,回道:“我也以为你是……”

你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他的吻就已经上来了。以吻封缄。



END

希望我写出了两个人不需要世俗理解的默契,还有最后一刻才是真正的冰释前嫌的内涵


 
这文的灵感来自于一篇全职同人,名字已经记不清了,反正我记得当时看的时候很感动。 


 
第一次尝试第二人称嗯,希望不会太坏orz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