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王男Xover神偷艳贼】【Eggsy/Harry拉郎】偷心大盗(1—3)(各种傻白甜)

嘛,这是看到 @钟离随安 大大的脑洞产生的傻白甜蛋哈拉郎日常。

没想到我的第一篇蛋哈文竟然是拉郎配【捂脸

哎呀,科叔在《神偷艳贼》里面实在是太可爱了!很戳我萌点。喜欢科叔的姑娘们不要错过~科叔的腿真的好好看!各种流口水~【喂

喜欢的姑娘们请回复一下,给lo主动力!实在不行就点一下推荐喜欢什么的吧~么么哒~


————————————————————

偷心大盗

 

 

1.

 

布莱克先生最近在拍卖场收获了一副好画。这让他很高兴,高兴得想请他的亲朋好友一起开个派对,一起聊聊天,一起看看这幅画,然后他们看到这幅惊世之作就会夸赞他。

 

“嘿,这真是一副好画不是吗?”

 

其实布莱克先生并不懂画。他只是觉得把名画放在家里会很有格调,很有档次。总之,他觉得这样会让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享受和慰藉。

 

这么想着,布莱克先生就笑得咧开了嘴。他转了个头,对着鉴赏师哈利·戴恩笑道:“你确定这真的是一副好画?”

 

哈利·戴恩先生是布莱克先生在市中心美术馆认识的名画鉴赏师。他眼光极高、矜持优雅、自尊古板。并且看起来是那种一根筋的男人。布莱克先生当初在美术馆就是因为看到他和一位不懂艺术的美国佬游客大吵大闹。起因好像是那位美国人说挂在美术馆展厅的这幅画看起来像是一块傻不拉几的汉堡。唔,还是熏过了很久的培根汉堡。

 

哈利·戴恩先生听到了之后,板着一张脸,微微抬起矜持高贵的头颅,却用一口不屑傲慢地堪比大人见到小孩子无聊玩具那样的口气说道:“这才是真正的举世之作,色调明快、笔触自然,不比你们在街头吃的猪肉汉堡!”

 

两个人争执不休,最后竟然在展厅里打了起来。

 

哈利被揍得坐在了地上。

 

他一边捂着破了的鼻子,一边又生气地看着那个身强体壮的美国人傲慢地掸着他身上的灰,还向他举了举坚硬的拳头。哈利撇着一张嘴,瞪着眼睛,却还是怂怂地坐在地上。

 

那个美国人哼了一声,从自己背着的背包里掏出一个汉堡咬了一口,然后扬长而去。

 

哈利被这个野蛮无礼的家伙给气得七窍生烟,他看了一眼周围窃窃私语的游客有些伤自尊地抚了抚眼镜,最后他默默地叹了口气。撑着手臂想缓缓地站起来。

 

布莱克先生一边摸着自己腕上的钻石手表,一边冲着身边和他一起来美术馆的大佬们点了点头。然后他走了过去,将这位对艺术有着极高崇敬和偏执的绅士扶了起来。

 

哈利有些茫然地看着他,然后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随后他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和布莱克先生握了握。

 

“嗯,你好,哈利·戴恩。”哈利说完,目光向下一瞟,瞟到了那价值不菲的手表。他挑了挑眉毛。

 

“布莱克·布朗,”布莱克先生对着哈利小心谨慎的表情笑了笑,说道,“我最近有一幅画一直想要入手,刚才见你如此专业,不知可否赏个脸帮我鉴定一下?”

 

哈利起先有些像是被吓到了那样的轻轻哇哦了一声,可随后才反应过来这样子真的太蠢。他重新挺直了腰板,然后露出他以为神秘莫测的四分之三侧面。

 

“当然可以了,布朗先生。”

 

布莱克先生笑了笑,转过头对着身后的那群等待着他的大佬们点了点头。

 

而哈利则在布莱克先生的身后对着美术馆的一根柱子眨了眨眼睛。那个刚才和他一起打架的美国人从那根柱子后面窜出头来,他向哈利比了个V的手势。

 

而此刻,布莱克先生问着哈利。

 

“你确定这真的是一副好画?”

 

哈利笑着对布莱克先生道:“当然了先生,我确定这是一幅好画。毕加索的真迹,而且大师巅峰时期的作品,现在不入手那就来不及了。”

 

布莱克先生看了一眼拍卖师手中的画,拍卖师正准备落下第三个锤子。此锤落下,可就落入别人之手了。

 

布莱克先生吞了吞唾沫,然后又对哈利道:“那你觉得它价值多少?”

 

“唔,先生,它没有上限。在我们热爱艺术的人的眼里,它是无价的。”

 

布莱克先生听到哈利这么义正言辞地说道,不禁目光又贪婪地望向了那副艺术品。

 

“九千万英镑!”布莱克先生脸红脖子粗地叫出了比上一家更高的价码。拍卖师啪地将锤子落下,然后笑容得体地说道:“deal.”

 

哈利笑着转过了头,和喜笑颜开的布莱克先生碰了碰酒杯。

 

2.

 

艾格西百无聊赖地看着梅林在他的眼前放着最近几起名画诈骗案的受害人。

 

“布莱克·布朗,”梅林将画面切到了布莱克先生的图像上,“最近一起名画诈骗人的受害者,诈骗犯刻意伪造了毕加索的成名作,引诱布莱克先生买下,而布莱克先生的拍卖交易金则在交易成功的那一刻投入了所谓的拍卖行。”

 

“拍卖行的资金账户也是那个诈骗犯的钱包?”艾格西说着然后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梅林接下来传送的资料。

 

“是的,艾格西。那个诈骗犯伪造了拍卖现场,让布莱克先生信以为真。而你的任务就是抓到这个诈骗犯。上边要我们尽早破案,因为这已经威胁到贵族绅士们的荷包了。”梅林一本正经的说道,然后看着艾格西耷拉下来的脸。

 

艾格西心里暗暗叫苦,为什么他的好朋友洛克西小姐可以穿着优雅的礼服长裙去保护上流社会的绅士们,而他却要在街头去抓一个无差别作案的诈骗犯?

 

梅林正色地看着他,艾格西和他对视两秒,然后果断放软了口气。

 

“好吧,梅林,嗯,我是说。我接受任务。”

 

梅林这才将目光转了回来,然后又滑了滑自己的平板。

 

艾格西看到一张照片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是个穿着得体但是却鼻青脸肿的落魄中年男人。而旁边则写着可疑的字样。看来这个中年男人就是这些诈骗案中的重要嫌疑人了。

 

“梅林,就是他?”艾格西有些不可置信地伸出了手指,然后觉得一定是梅林把Kingsman最近抓获的犯人照片给弄混了。

 

嘿,这和电影里的高智商诈骗犯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好吗?

 

“唔,”梅林眨了眨眼,然后不知是向谁说道,“嗯,图像部门资料有限,只能抓取这个男人最新的显像资料。”

 

“你是说这个男人最近被人给揍得毫无还手之力,然后还这个样子去做了一个高智商诈骗?”艾格西再次提出疑问,他突然觉得他这是在浪费时间。

 

“注意你的态度,艾格西特工。这个叫做哈利·戴恩的男人在每次的诈骗案中都会以不引人注意的小角色出现,有时会是拍卖师,有时会是端着酒杯的侍者,有时……唔,好吧,就是这样的一个自傲的画作鉴定师。”梅林威严地说道。然后毫无震慑力地用手指了指图片上一脸蠢样的哈利。

 

“最最重要的是,尽管他都会和这些案子有那么点联系,但是总是有没有真正定他罪的证据。”

 

艾格西张了张嘴,然后像颗软软的白鸡蛋那样地倒在桌子上。他抬起头,露出了那水汪汪的眼睛,他说道:“好吧,我去调查他一下。”这么说着,他又把目光转了回去,看着那个老男人的照片。

 

3.

 

哈利·戴恩先生最近过得十分得意。他这次不但大大的赚了一笔,还终于买到了他期待已久的《苹果少年》的画作。哇哦,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啊,看那少年虔诚单纯的目光,再看看这恰到好处的笔触。啧啧啧,光看看,哈利·戴恩先生就觉得为了干这一票受到的伤已经值回票价了。

 

他将这幅画大张旗鼓地用钉子钉在了他客厅里壁橱的正上方,咣当咣当的,墙灰都被他震下来不少。

 

然后他放松地坐在沙发上。倒上一杯甘醇醉人的葡萄酒。一边轻轻地呷着,一边又将眼神放得极其轻柔。那样子,真的就像是在欣赏自己的恋人。

 

哈利将酒轻轻放下,然后看了看表。准备好好地睡一觉。

 

可谁知,有人敲了他的门。

 

哈利好心情地去开门,然后一打开。就看到门口那位一脸不耐的楼下邻居。

 

“唔……不好意思,我家最近正在装修……啊……”

 

被哈利钉画的声音吵醒的邻居用拳头告诉他以后晚上省着闹腾点。然后便一裹睡衣转身傲慢地走了。

 

哈利捂着今天揍了两次的鼻子,蹲在门口。

 

“真是一群无礼的野蛮人!”他这么说着,气愤地站起身来正准备关门,就看到门口又站着一个人。

 

“嘿?”艾格西向他招了招手,然后神情尴尬地看着他流血的鼻子。

 

“你是谁?”哈利说着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但是那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脸却一点威胁性都没有。

 

Comeon,梅林真的确定这个男的是诈骗犯?kingsman的决策这次真的是对的吗?

 

艾格西有些担忧的这么想着,然后看了哈利一眼,他揉了揉头发,像是个毛头小子那样向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艾格西,听到我哥们儿最近在美术馆当差做个助理什么的挺吃香的。所以就来碰碰运气,他们说你的口碑不错,就让我来了。”

 

哈利皱了皱鼻子。他想了想,好像确实有那么回事,再然后他又看了艾格西一眼,发现这小伙子笑得还是挺温和的,长得也还很讨人喜欢。所以便点了点头。

 

他侧身让艾格西进了屋子,让对方坐在他的对面。帮他倒了一杯茶。艾格西礼貌地接过,然后他们便洽谈了起来。气氛还算融洽,哈利在专业知识上确实很有一套,再加上艾格西之前做了充足的功课。所以这场谈话进行地还算愉快。

 

艾格西转过头看着哈利挂在墙上的《苹果少年》。他想了想说道:“哇哦,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啊,看那少年虔诚单纯的目光,再看看这恰到好处的笔触。”

 

他说完,发现哈利半天没有反应。他转过头去,这才看到哈利认真地看着他,眼神中流露出欣赏骄傲的神色。哈利点头道:“你说的不错,小伙子,唔,一个好的鉴赏师就该看出一副好画,你和我的意见达成一致,明天就来上班吧。”

 

艾格西觉得这来得太容易了一点,不过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刚才的话无意间戳中了哈利的内心活动。这个自视甚高的绅士认为,这个小伙子和他想的这么相同,必定也会是个不错的助理。

 

好吧,就这样。菜鸟特工艾格西和眼光极高的绅士开始了哭笑不得的有趣日常。

 

 


评论(8)
热度(39)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