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王男Xover神偷艳贼】【Eggsy/Harry拉郎】偷心大盗(4)(各种傻白甜)

4.

 

这是一个不错的早晨,浓雾阴云的伦敦像是一个终于肯拨云见日的高贵老太杵着拐杖将后花园里的杜鹃花别在自己好看的太阳帽上。恍然间,整座城市因此便受到了阳光的福泽,暖洋洋的,像是老太那慈祥的笑容。

 

哈利·戴恩先生在这样的早晨无疑也是很放松的。可是尽管这样,他还是一丝不苟地穿上了西装打上了领结,再带着严肃古板的面容踏进了市中心美术馆。同事们纷纷微笑着和他打招呼,说声天气真好。哈利也只是矜持的微笑了一下,然后踏着步子进了办公室。

 

唔,确实是不错的天气。哈利这么想着,要是有一杯香浓纯正的黑咖啡放在他的办公桌上的,无疑会让这个早晨过得更加舒适。

 

这么想着哈利将目光放在了办公桌上。发现那里确实已经有了一杯咖啡。还冒着热气。哈利愣了愣,转过头,看到艾格西早就早早地坐在了专属于他的助理位子上。此刻正看着他。

 

来得挺早,新的一天没有迟到。哈利这么想着,看到艾格西向他眨了眨眼睛。

 

“早上好,戴恩先生。”男孩儿微笑着向他打招呼。昨天晚上的毛头小子此刻正穿着正装向他招手。脸上笑意满满、朝气蓬勃。一双亮汪汪的眼睛里充满了灵气。

 

艾格西此刻正看着哈利,发现这位严肃古板的绅士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劲。哈利穿着高贵得体的浅灰色西装,宽宽的肩膀撑起了那一片柔软笔挺的布料,转脖子拉窗帘的时候还向他展示了脖子上那线条优美的美人筋。他坐在身后阳光正好的光线里矜持优雅地喝着他泡的咖啡。并轻轻发出一声满意的喉音,一些粘稠的残渍糊了上唇一圈,哈利伸出舌尖像只猫一样地轻轻舔了舔上唇,触及唇珠的地方还还微微抿了抿嘴。

 

那像是一个微笑。真正发自心底的微笑。

 

艾格西眨了眨眼睛。

 

“唔,谢谢你的咖啡。”哈利礼貌地说道,一本正经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他放下杯子,却看到艾格西竟然还看着自己。

 

他微微挑了挑眉,装作不经意地瞥了瞥办公桌上隐藏在书堆深处的小镜子。发现自己的脸上并没有什么,仪容整洁,得体自持。

 

哈利想了想,说道:“有什么事吗?艾格西?”

 

“唔,有的,先生。我的工作内容什么的,你还没告诉我。”艾格西反应过来,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不行,这真是太蠢了,他竟然看着一个上了年纪的男人看了这么长时间。

 

哈利有些狐疑地看着他,然后哦了一声,他站了起来。淡淡道:“跟我来吧。”哈利说完走出了办公室的大门,艾格西忙不迭地从位子站了起来。尽量不去看哈利被西装下摆遮掩住的臀部。

 

哈利带他到美术馆转了一圈,将他的工作内容实实在在地说了一遍。哈利在专业知识方面确实十分渊博,他的眼光虽高,但是看东西绝对不差。他向艾格西介绍的都是可经考证的名作,遇到偏冷门小众他却欣赏的作品时都会撇着嘴巴说,哦,不要小瞧它,艾格西,它的光芒迟早会来。

 

老男人认真偏执的样子倒是可爱得紧哩,那有些细纹的眼睛也因为这句些许孩子气的话眯了起来。艾格西看着那些隐藏在眼镜架下方的眼角的纹路,突然有些想伸手将它们展平。

 

“认真点,艾格西助理,我正在向你阐述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画作。”哈利不满艾格西那有些离散的表情,皱了皱眉。

 

“唔,我听着呢,先生。”艾格西说着,立马站得跟军姿一样地笔挺。

 

哈利点了点头,然后转过身继续说着。弄得本想逗他笑的艾格西在身后抽了抽嘴角。

 

讲起文艺复兴时期的逸闻趣事时,哈利也是有板有眼、矜贵庄重的。当他讲道古罗马雕塑喜欢将男性生殖器割掉,并且还把手里的教鞭指向一个方位的时候。艾格西惊讶地张了张嘴。

 

“唔,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艾格西。这是艺术。”哈利解释道,正准备进一步说明的时候,艾格西就摇了摇手,然后示意哈利向后看。

 

哈利皱了皱眉,转过头,就看到他的教鞭正指着一个维修雕像的胖男人的裤裆处。

 

“唔……”哈利猛地将教鞭缩了回来。

 

胖男人挑了挑眉,仍然静静地看着他。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哈利刚想说些道歉的话,就只见艾格西嘿嘿的笑了笑,他走了过去并向哈利挤了挤眼睛。艾格西将那个胖男人拉到一边,然后轻轻说了什么。那个胖男人一听,这才没好气地看了哈利一眼搬了梯子走了。

 

哈利抚了抚眼镜。

 

艾格西笑得一脸灿烂,他说:“没事,继续。我们刚才讲到哪里了?”

 

哈利点了点头,却把教鞭藏在了身后。他继续说着一些专业知识,却也不随便乱指了。哈利看着艾格西一直微笑的看着自己,心里不禁有些疑惑。他将那份疑惑藏了起来,转而给了艾格西一个轻轻的微笑。

 

艾格西看来就像那是一个感激的微笑,他眨了眨眼睛。觉得有一个长着白色翅膀的小人儿飞呀飞呀飞到了他的面前,然后一脸嫌弃地看着他,最后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举着一把弓箭冲着他的胸口射了一箭。

 

噗嗤——

 

艾格西觉得胸口出现了一阵麻痹又酥软的疼痛。

 

哈利看着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像是故意的,他将那个微笑放得越来越大。嘴里却说着迟到的早安,他说:“唔,早上好,艾格西。今天天气真不错。”

 


评论(7)
热度(21)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