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混蛋4

4.

 

西德·安文(sid unwin)见到欧文教授的时候已经是学校放假的时间段里了。他那时刚刚和朋友去镇上的咖啡店里喝“春日青”,西德对这样的饮品一直抱有怀疑,一阵浓浓的猫屎味儿,他无法知道他们是怎么喝得下去的。尤其是在谈论起这个饮品的时候,还满满的一脸小镇特色的自豪表情。

 

西德和他们告别后沿着一片长出雨后花的小道上回来,沿途有新鲜的牛粪味道,混着尘土和青草的水腥味让嗅觉变得诡异。西德看着一片又一片金灿灿的麦田,感叹这云飘得真是慢。

 

欧文教授听闻大学里的老师们谈起这个家里有一位十分聪明的男孩,很有数学天赋。啊,跟那些戴着眼镜天天在书桌前咬笔杆的学生有什么区别?欧文教授对这样的学生不感兴趣,可是他最近因为组织实在已经达到了足不出户的状态了,这样下去,在一群所谓高智商又多疑的老年教授里情况可不妙。

 

欧文教授接受了在盖瑞·安文(gary unwin)家里做客的邀请,现在正和盖瑞谈论他的儿子。夫妇二人都很热情,并且将引以为豪的苹果派拿出来和教授分享。啊,温暖的阳光、热情的主人、一幅幅好看清新的色彩……

 

真美好不是吗?欧文教授嘲讽地想着,看了看时间。正想着要不要说些改日登门的客气话。可想说的话还未出口,就被一阵开门声打断。

 

西德走了进来,摘下了头上的鸭舌帽。他看了陌生的老男人一眼,微笑了一下,礼貌道:“教授您好。”

 

欧文教授愣了一愣,也对他报以一个微笑。西德父母高兴地向儿子介绍这位教授。场面和谐融洽,西德一边听着一边对着教授点头。大多是些恭维和奉承的话,身份和地位却是被简单地一笔带过。西德笑了笑,心里觉得无聊,可自然面上不表,他有礼貌地向父母和教授说明还要上楼温习功课。这才逃离了现场。

 

西德将帽子和背包扔到床上,照例爬上桌子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的麦田和苹果树。他不自觉的从笔筒内拿出笔来,在笔记本上草草地画些什么,最后,他看了那草图一眼,摇头将它关进了抽屉里。

 

他正准备上锁。

 

“你似在逃避些什么。”

 

西德一惊,吓得回过头去。教授冲他示意了一下手里的讲义,暗示他上来的目的。西德哦了一声,嘿嘿笑了笑,然后无所谓道:“我爸妈总是喜欢将事情夸大,您别听他们炫耀。”

 

欧文教授也冲他笑了笑,一脸慈祥和蔼。他转过头去看了一下这个男孩房间的构造,指着墙壁道:“这墙上的画是你的母亲赠送给你的吗?”

 

西德露出幸福的笑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他一下子从桌子上蹦到地上,再跳到床上用手轻轻拂过画框,然后道:“是的,我很喜欢。它也很漂亮。”

 

教授听后不置可否,他道:“哦,可你刚刚一直背对着它,直到我谈起才看向它。它的画框也有些灰尘。和你其他的东西比起来的话。”

 

西德一愣。

 

欧文教授将讲义扔在了一边,他和蔼地笑道:“不介意我看看你的抽屉吧?”

 

西德不觉得他这是在征得他的同意。因为他还没有回答,教授就已经拉开了他的抽屉。他看到他停顿几秒,将抽屉里的纸张拿了出来。

 

西德觉得他瞳孔一定被刺激得放大无数倍。因为他看到他画的那些画作暴露在了阳光下,这么强烈的光照中,他看到上面的颜色和笔法丝丝清晰可见,表达的思维和想法也直接露骨。

 

教授看到西德露出和之前截然不同的表情,那是可怖的,狂妄的,甚至是残忍的神态,雪中头狼看到敌军时露出的警惕。欧文教授想了想,也将和蔼可亲的笑容摈弃。他先是将画再次放进抽屉,重新合上。这才说道:“我还从来没有收过徒弟,听你的父母和其他人说你数学天分极高,怎样,愿意让我当你的老师吗?西德·安文。”


评论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