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互攻】《聊以慰藉》(9)

决定不那么着急写完了,反正已经写的不满意了,就干脆把想写的都写了算了_(:_」∠)_

————————————————
[双关互攻/背景架空]《聊以慰藉》(九)

在外讲学的这几日,关宏峰时常做梦,梦到屋顶漏雨,雨水渗透进来把整个房间灌满,他一个人躺在床上,眼睁睁地看着水缓慢地滴下来,渐渐地漫过床沿,漫过他,漫到天花板。而他则像是被丝绸裹住身体一般动弹不得。水浸入他的鼻腔,体感实在太过真实,以至于他每回都被这热烈窒息感弄醒之后,都会对蒙在面上的铺盖心有余悸,可奇怪的是,在梦里,他不想挣扎。

这次午睡,他还是这样,醒来之后,整个人无力乏困,闭上眼睛却又异样精神。他的心跳声在这只有一人的房间里清晰可闻。这么安静,像是谁也无法进来一样。恍惚中,绵软细密的孤独感悄然爬上他的心头,窗外枝叶摇晃,阳光刺眼。

他弄不清这是怎么回事,拿起手机划拉了几下屏幕,给宏宇打了过去。电话才响了一声,他就摇头挂了。起身从抽屉里找出佐匹克隆兑水吃下,闭眼重新睡去。

他还是回到了那个梦境,这一次的房间像是在地下,窗户外是厚厚的泥土层,苔藓生长到墙壁,环境泷漉,蛞蝓蠕动着从天花板分裂的缝隙里伸展柔软的肢体。水还是漫过了他,这一次他来到的地方太深,单靠自己醒不过来。他仍然没有挣扎的想法,竟然还有心思数起天花板上到底有多少黏腻的生物。梦中他的算数方式大打折扣,数着数着,永远过不了十的门槛。

他不一会儿便又被浸泡了,在梦里他也能感觉到呼吸被掠夺后的无能为力。“被溺死了”这个想法刚刚浮现,他的耳边突然传来咕嘟咕嘟的声响,不知道是哪里流入了气体。整个房间像是拔了塞,水旋转着退了下去了。

他也可以翻身了。

等到他彻底醒来,已经到了晚上十点,这一觉并不解乏,简直越睡越累。他饿得发慌,嘴里又发苦口渴,这昏着脑袋,准备摸手机订餐。结果一打开屏幕,发现一百多条未接来电一片红地挂满了信箱,都是宏宇打的。他开始懊恼他十小时之前那不受控制的行为给他弟弟带来了困扰,主要当时他连血管里血液流动的声音都能察觉,可除他本体之外,那一刻他渴望听到其他声响。

他作出反省,无力打电话,便即刻给他弟弟发了不用担心的短信,随后退出消息界面,选中所有的未接来电,点了右上方垃圾桶的图标。

点完之后,他打算再去订餐,结果甫一瞬,浴室的房门打开,宏宇提着裤子出来,房间内回荡起抽水马桶的声音。

宏宇看了一眼他那有些错愕的表情,没有说话。他径直走到他的床头,从抽屉里拿出他的安眠药。他道:“我检查了这个的使用程度,你吃了有段时间了。”

关宏峰轻声道:“我严格控制了剂量的,我……”

“谁问你这个?”宏宇把药品丢进抽屉,坐在床头柜上,语气不善。

“抱歉。”

宏宇被他说辞弄得一怔,无力笑道:“抱歉什么?”

“你的电话……”

“你他妈到底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他声音含怒地打断他,“我会担心你关老师不会调配剂量?我会跟那些掉进热恋期就智商降低的人一样,对你不接我一百个电话生气?我是问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会因为单纯的失眠就服用药物,更不会因为睡不着就给我打电话,你之前做了这么多比现在累比现在苦的事,腌了这么多次心都仍然强硬。你现在这样,一定是有事瞒着我。”

关宏峰抬头看了他一眼,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虚汗,重新躺在床上,拿被子将自己裹住。

宏宇深吸一口气,转身出了卧房。关宏峰闭着眼睛,拿手揉着眉心,药物过后的反应开始出现,他比之前更累了。他想,果然不应该给他打电话,他让他解释,可这种情绪的发生,他无法解释。他讨厌这样没来由的脆弱感,他的判断和理智因此失灵。

“别用被子蒙头,我来的时候看你这样,都给你掀过一次了。你那时候满脸红,明显缺氧,”宏宇不知何时又回来了,手里端着一杯水,他让他把脸露出来,“把水喝了,你现在应该极度口渴。过会儿会有送餐的过来,你也该饿了。”

关宏峰坐起来接过水杯喝水。

宏宇坐在床边,把烟盒拿了出来,后来似乎又想到什么,又放了回去。

“真是你救了我。”

“什么?”宏宇没懂。

关宏峰靠在床头,把水杯放在一边。他给他说了那个梦,他说他不害怕,只是生理性地难受,他也不挣扎,因为晓得这是梦,或许就算不是,他也不会动。

宏宇听完,把头转了过去,灯光勾勒出他此刻弯曲着的脊背。

“你为什么哭?”关宏峰不解,他觉得他现在迟钝到跟磨刀石上的锈一样。

宏宇抹了把脸,无声地摇了摇头。他让他过来。关宏峰顺从地凑了过去,宏宇噗嗤一声笑了,他说,太远了。他把手放到他的后脑勺上,把他带得更近一些,他歪过头去亲他的嘴唇,一下,两下。

关宏峰被他亲得眯起眼睛。

“你的身体现在回暖了,”宏宇一边吻他,一边说,“之前可冷。”

关宏峰被他这么一说,似乎才意识过来。

宏宇在他嘴内扫了一圈后,这才舔了舔他的嘴角,退了出来。他道:“你硬了。”

“嗯,”关宏峰沉声,“有时候你比我更明白我的身体。我承认我在这方面奇怪,与你不同,你总是能进入状态。可我和你拥抱,兴致总是时有时无……连相互慰藉这个借口也做不到。”

“不……”宏宇摇头,将他抱住,他轻轻道:“不是这样的,哥,不是这样的。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对不起。”

关宏峰想学着伸手拍背安慰他,可又无从得知安慰的点,没有事实依据支撑行为,他做不出虚假的动作。所以末了只得放弃。他任由宏宇抱着他,却一直没有开口回应他的道歉,他不觉得他弟弟有什么对不住他的,但是如果开口阻止他的自责,他似乎会更加难过,所以他只能什么也不做。在那一刻,他想,幸好这是宏宇,不需要他回应,换做别人,必定会痛恨他这副模样。

或许宏宇应该也是痛恨的,只是他只能无可奈何吧。关宏峰想着,心里又涌起了今天午睡时的那股细密的压抑感。他看着宏宇情绪爆发自我纾解又重新振作的模样,神奇于他能把这些内心情感呈现得这么一览无余。他静静地看着他,觉得他现在不管是什么药都不能救助他了。

从他们的角度来说,他已经没救了。

他想了想,干脆还是说了。

“你真的想一直爱着我这样的人吗?从刚开始到现在,我无疑是冷漠的。”

“不能这么说,”宏宇缩进他怀里,“如果我刚刚亲你的时候,你真的一点反应都没有。那我才不想爱你了……哥,我知道,你刚才企图安慰我,可你不想骗我。”

关宏峰刚想开口说些什么,送餐的就来了。他让宏宇在床上待着,自己下了床去接。等他回来,宏宇正翻看他的手机。他弟弟的话,他不介意他看。他把外卖放下,准备摆盘。宏宇便在后面笑说:“怎么还把这一百多条通话记录留着?你不是没有存留东西的习惯吗?”

关宏峰摆筷子的手一顿,他垂了垂眼睛,回答道:“我看到系统问我是否确定删除所选128条通话记录的时候,突然对即将空荡荡的信箱感到焦虑。那个时候,我不确定了,所以我打算留着,等着我确定了的时候再删。”

“不许删。我的你都不许删。”宏宇说着躺在床上,全身脱光,摆好表情拿着他哥的手机完成了一张从上到下一览无余的自拍,他把这张自拍上锁,将他哥的手牵过来完成指纹认证。他沉沉道:“我给你的东西,都给我留着,并且还得用。”他说完又换了个口气:“想我的时候自己悄悄看,悄悄干。”

关宏峰觉得,当他的手机从他弟弟的手上回到他掌心的那一刻,他被机身的热感给烫到了。

评论(22)
热度(109)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