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莫】空膛5

5.

 

老will的酒吧在莫兰走后的一个小时,爆炸了。

 

老will刚刚洗了个澡,穿着丝绸睡衣躺在床上涂指甲油。他最最得意的时候不是和男人或是女人滚床单,也不是穿着他喜欢的女装翘着腿儿看吧台,更不是卖掉一大堆消息之后数钞票。

 

他最得意的时候就是现在,涂着他喜欢的大红色指甲油,顺便再用脚趾翻翻眼前的时尚杂志。上面近乎全裸的模特儿一个比一个火辣。

 

他当然有资格得意,也有理由得意。老Will不干没有理由的事情,就像是他知道帮助莫兰找到勒曼湖是触碰了莫里亚蒂的底线,但是为了朋友他同样也会做一个道理。

 

他有资格得意,是他刚刚逃脱了莫里亚蒂的手段,酒吧没了。人还在。酒吧没了是小事,只要人还在,那么地球上就可以有一个酒吧,一百个酒吧,他愿意的话,一万个酒吧。他坐庄。

 

老will很高兴,几乎要笑出来。但是他觉得笑出来一点都不淑女,所以他改用哼着曲儿涂指甲油。

 

他的手机响了,是莫兰的号码。

 

老will勾唇一笑,拿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哈罗?有没有收到我给你的小礼物?黑色丝绒的那个?”

 

“那个……你好,我叫Jack。”

 

老will愣了愣,他没有再涂指甲油,也没有再哼曲儿。因为他觉得他的脊背发凉。

 

“你送给莫兰上校的小礼物,我……我给他了,但是被他扔了……”电话那方,Jack的声音似乎是要哭出来了。

 

老will可以想象,站在他身后的那个人,是用怎样的方式,迫使他说出了这些话。他突然觉得他得意的太早。

 

“我相信先生您的智慧应该不会不止是偷了莫兰的手机这么简单。”老will笑道,他总是个经历了风浪的人,此刻声音还算镇定。

 

“当然不是,我刚刚……刚刚……还给他送了一份午餐。他……吃完了……说实话,我不觉得……用你的礼物换一个手机是划算的行为。”Jack在啜泣,似乎快要不行了。

 

老will吞了口唾沫。

 

“您想干什么?”他极少露出这么低沉的男性声音,平常他的声音都是轻柔温软的。只消一句come on 就足以让任何人死心塌地。

 

而电话那方却突然换了一个声音,那是温柔的、亲和的。老will甚至觉得那样的声音不该说出那样的话。这样的声音应该是一个慈父哄孩子睡觉时的喃喃细语,应该是劝导犯罪少年的谆谆教导,应该是山上的落叶擦过柔软的草地的簌簌声响,应该是第一缕阳光照在花朵上的轻柔的吻。

 

但是它却说:“我想让你此刻的房间,再发生一次爆炸。”

 


评论(2)
热度(9)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