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无差】《徉作看风景》6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六)

打开厕所的灯,我重新躲进去,找条小板凳坐在上面翻开他的日记本看。他的排版看着还行,字与字大小和间距也算合理,书写说不上有多好看,但是鲜少有墨团或者斜杠,所以我的阅读体验还算不赖。

3月5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转晴

最近时常有雷鸣,翻了翻日历,晓得今天就是惊蛰了。书上解释,这是春雷打醒蛰虫万物复苏的时节。按照道理来说,从睡眠中醒来再投入劳作,这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如果说是因为天气回暖值得庆祝,那我反倒觉得因为天气寒冷,所以显得被窝更加让人向往和惬意。

更何况冬天的睡眠一向很短,更别说是一整个冬天都在暖洋洋的环境里冬眠的动物了,我想,雷把它们打醒,它们大概也是不愿意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老师特地让我们写赞美春天的文章到底是赞美什么。

我认为,真的要赞美,那一年四季都要赞美,不特别对待某一个看起来特别美好的日子,也不能对酷暑寒冬抱有偏见。如果真的是要批评或者是抱怨,那一年四季同样也不能落下。

3月10日  星期六  天气雨转多云

今天是周末。但是却因为天气原因,弟弟不准许出去玩耍。他说真是个坏天气,这雨下得烦人,滴答滴答的,哪里都是这声音,怎么也逃不掉。他说是坏天气,可我却觉得这是好天气,因为我没有出门玩耍的需要,在家里待着也不觉得烦闷。对于天气的好坏定义,我突然又有了兴趣。我问了爸妈,爸爸觉得雨天很烦,因为出行要带伞,地面湿滑,到处湿泥。妈妈似乎并不讨厌,说阳台上的花朵需要它们,而且静下心来在窗边看听,还觉得很吸引人心。

我们一家四口,对这雨天的评价就已经打平,那更别说其他的人了。那又是凭借什么来说雨天坏晴天好呢?因为大多数人的观感,导致雨天得到“坏”这样的评价,我忽然竟为它觉得有些不值。我正这么想着,突然弟弟用他那摸了淋了雨的栏杆的湿手触碰我的后脖颈,我被冷得一激灵,他却笑得起劲。

我问他,你看起来很开心嘛,不因为天气烦恼啦?

他回答我,当然恼啦,但是看到你这样,我又觉得高兴。他一说完,冲我做了鬼脸,然后又一溜烟跑到房间里跪坐在凳子上撅着屁股看窗外祈祷放晴了。

我不是很搞得懂他,关于他的问题,我总是思考不出答案。我能做的,只是让他别蜷腿箍坐在凳子上,只是他肯定不听我的就是了。

3月11日  星期天  天气晴转多云

明天就是植树节了,所以虽然这是在周末,但我还是去了学校,做老师给我安排的活动。我回得要比平时晚些。刚一出校门,就看到弟弟站在巷口看着我这边。我原本以为他是来和我一起回家,刚想过去跟他打招呼,结果他就一闪身躲到一边装作没有看我的模样。我见他躲着我,心想是我前几天没收他魔方交给爸妈并跟他们说他在课上玩这个被老师逮住的事让他赌气。

我不禁有些觉得好笑,也觉得要是过去戳破他可能又会让他冒火。所以便没有理他,径直转身回家了。虽然一路我没有回头,但是他跟踪的手段也真的算不上高明。期间把手当做枪向我射击的样子还被我看到了。这让我不禁想,那他平时坐我后面,不知道又向我背后做哪些小动作。

我也是有脾气的,虽然不会像他这么做,但总得逗他一下。所以我潜伏在他背后,看到他从躲藏着的小超市出来,等着他转身,将指头顺势戳他脸上。他那副模样,让我忍俊不禁。所以我也就没有再和他闹了。想着我多少应该可以做些弥补,便让他把日记作业交给我看,我帮他圈圈错别字或者病句什么的,也算是回馈我打小报告的事吧。

3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最近街上的流浪猫越来越多了。爸妈不让我与它们亲近,说是会有病害。我看那些猫,大多都是壮年的猫,毛发或多或少都还保持着光泽,就想应该是被原主人遗弃的。为什么会把喂养多年的猫遗弃呢?这其中的缘由肯定有许多种,我很想通过猫来查找出什么事实依据,当然,不止是猫,这里的猫就像是达芬奇画的蛋一样——只是他成为大师的代表和足迹之一而已。

3月2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去书店重新又翻看完了《福尔摩斯探案集》,似乎在心里对于“猫”的想法更为实际了。

3月31日  星期六  天气晴转多云

帮着弟弟圈改了日记的错别字,又费了一番功夫让他认真改正。他总是喜欢蜷起腿做事,我以前好奇也试过这样的坐姿,结果坐下来真的止不住腿麻抽筋,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这样。他喜欢的东西,或者说的话,我总是只能懂得一半,有时候前后矛盾,有时候又还真的能被他圆回去(不过这样的事发生的太少),所以因为这样,他才总是说讨厌我,要和我一决高低吧。都说双胞胎心灵感应最为强烈没有道理,可似乎我并没有感受到太多他对于我的激烈情绪。

我猜想,他应该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讨厌我。而我呢,怎么说,毕竟是兄弟,也没有讨厌和不讨厌的说法啦。

4月5日  星期四  天气雨

清明节,我和他们一起去扫墓。中间的流程我觉得算是无聊,可有一件事却觉得有趣。那就是我看到弟弟在草木丛林里淋着小雨左右打拳踢腿,他一边打,一边还振振有词,分别讲解招式的名称和威力,说着说着,似乎又受昨天看的武侠电视剧的影响,将他那窄窄的根本挤不出缝隙的袖口装作那长袖,一挥周天,捡着树枝对着那一束花草戟指过去。

我像是闯进了他一个人的隐秘小天地,和他一起分享这快乐的时间。我也被他传染,止不住地偷笑,这正看得起劲。他就发现了我,旋即脸红得跟熟番茄一个样,人也蔫蔫的,不像是刚才那样活泼了。回到车里,我继续打趣他,看到他红着脸一直瞪着我,就是不出声。我突然也尝到了他平时捉弄人的滋味,要是都确实像这般有趣,那他调皮捣蛋屡教不改的原因也就有迹可循了。

但我不会学他,就像他学不会我一样,我自然也无法成为另一个他啦。

4月9日  星期一  天气雨

感冒,鼻涕,发烧,难受。头脑一直昏昏沉沉,都说比喻身体无力像是整个人如同海绵吸干了水。这倒也确实是,我被灌了一整天的水,无论是从嘴里的还是从皮肤外的。可是就是觉得身体发干,那水分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正休息着,弟弟来看我,还悄悄摸我的额头。他的手温凉,有肉,小小的,轻轻的。我忍不住出声询问他,结果他又扯谎骗我。随后,他又对我感冒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猜测这不知道又是他哪里看来的神怪志录,不过他活泼好动的模样让我稍微好受了一些,只是控制不住,就要上房揭瓦。

他向我示范他的踢腿,结果腿没见得踢多高,拖鞋倒是飞得比他高,差点还甩我脸上。我一挡,就看到它刚好飞到妈妈开门进来的那个当口,停在她的胸口上。我向弟弟示意,让他安静。结果他似乎误解我的意思,被妈妈捉去,教训了一顿。

看他挣扎着叫喊的模样,又着实让我忍不住笑,他看到我笑了,表情又凶又委屈。那我就再给你圈错别字吧。我这么想着,又想到他抗拒修改的模样,感觉笑料又添了一层。

评论(19)
热度(57)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