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鲨

wubba lubba dub dub

【双关无差】《佯作看风景》7

下一章大概就完结了。

写这篇还是相对比较轻松起劲的。

我有点脑洞苦手,所以等到想到下一个梗的时间会有点长。

嘿嘿,总之谢谢各位同好看这篇小白文看到现在。

——————————————————————————

[双关无差/短篇]《佯作看风景》(七)

 

将他的日记翻到最后,我不禁脑海里又浮现起他笑话我时的表情。我确实是有些生气,但想了想,原来他也是被烦恼包围的,尽管我不太懂这些烦恼到底具体指向什么,但我也知道他确实并不是真的的全知全能——这点发现,还是感觉慰藉了我这段时间对他秘密监控的辛苦。

我对于他前几篇写的天气和惊蛰的想法并不是十分理解。这不就是和晚上月亮是跟着我走的一样吗?我随时抬头,就发现它随时跟着我。我问过妈了,说为什么晚上月亮会动。她回答说,是它想跟着我走的。那这样的话,下雨也好,虫醒了也好,应该都是因为它们听到了我的心声才这么做的吧?我骂雨天是坏天气,所以它就跟我作对,在我想去玩的时候出现。我想听咚咚咚的响声,就跟摇滚乐队里那些敲鼓打盘的那样,很酷,所以天边滚雷过来,顺带炸醒了一片虫子,一起跟着鸣。

还有,为什么要一年四季都得夸一遍?一篇作文本来就够累了,还要写四篇?我本来就找不到夸的,写春天,只能说“春暖花开”“姹紫嫣红”“鸟语花香”这几个词语,嫣红的“嫣”字还老写错,他经常就这个说我,我就很讨厌夸赞啦。所以他真是吃饱了撑的。

不过如果让我抱怨和批评,那就另当别论啦,一年四季,总有让我不如意的。如果老师不是让我们写“赞美春天”也不是让我们写“最喜欢的人”,而是让我们写“最讨厌的季节”和“最讨厌的人”。那我顶能给他超额完成。因为就这两项,我有超多话的。

所以说啊,哪有这么多弯弯道道,他可真累。不过也是,他总是觉得自己是最聪明的,所以遇到想不通的问题,当然十分苦恼。其实他哪里有那么聪明?因为他自己都说了,我的问题,他都搞不太懂。他这么嘲笑我,却又还搞不懂我,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不想承认我比他厉害。

想到这一点,我更为得意,觉得这小小的厕所简直憋屈了我自己。我将他的日记本合上,重新回到房间放回他的书包。我悄悄爬上床,看着他熟睡的模样。心里胀胀的,嘴角止不住勾着上翘,我要不是忍耐力好,现在准能笑出声来。

看他那睡着的傻样,还不是什么都不知道?我朝他扒眼睑吐了吐舌头。下了床,穿上我的拖鞋回爸爸的房间了。

早晨起来,我心情很好。见他都是挺胸抬头。妈妈去给他拿体温计,爸爸去给我们端早餐。我和他两个人坐在餐桌上,他半耷拉着眼,像是没睡醒,但是已经不像昨天那样咳得跟雨棚一样啦。

见我盯着他,他也抬头看着我。我这回不怕,跟他对视。他看了我片刻,伸出手来。我以为他又想摸我的额头或者戳我的脸,有了前车之鉴,我赶紧闪身躲开。我可不能给他任何参照与捉弄我的机会。

他手扑了个空,也没继续回转来碰我,而是放了回去。他开口说:“你头发翘起来了,还是两边。”

我拿手去碰,果不其然,真的翘起来了。我跑到厕所,对着镜子,看着我脑袋两边的头发翘得老高,有一撮还弯成了一个圈,就跟妈妈新买的散开的裙子一样。

这马上要去上学了,被他们看到,肯定得笑话我。我拿手拼命按,结果它们还是使劲往上翘,根本就不听话。他走过来,看着我,我以为他又要笑我。结果他拿了一把蘸了水的梳子,让我坐下。我坐下,他便给我梳头发,梳了一会儿,见不行,便让我直接埋头在盥洗池边放热水给我把头发重新洗一遍。

他拿起干毛巾打开,给我掖进了衣领里,像是洗发店里做的那样。他站在我后面,碰着我的头,学着洗发店老板那样,用手试水温。

哗啦哗啦,我听到他的手上下接触水流的声响。

他问我:“你昨晚挨了骂,睡觉也这么不安分?什么事让你兴奋成这样?怕是一晚上都没消停。”

我原本有些得意的心现在变得有一点点心虚。

他简单地给我打湿了头发,上了一层少少的泡沫,再快速地拿水冲洗干净。我弯腰时间有点长,起来觉得头晕,他让我慢点起。这次我听了话。

他让我自己把头发擦干净,给我去拿吹风机。

这么一折腾,我俩只能啃着面包去上学了。他体温量了,没有完全好,其实本来还可以在家休息一天。“不用了,今天是晴天。”他这么跟妈妈说,我看着他那模样,猜想,应该晴天在他那里也不算是坏天气。

 
至少今天是晴天,我心情很好。

 
我们俩一起去上学,我头发干了,也听话了。被太阳一照,暖烘烘的。一甩,还听得到干酥酥的声响。

“你昨天趁我睡觉的时候做了什么恶作剧吧。”他这么跟我说。

“你哪只眼睛看到了?有证据吗?”我出声反驳。

“没有。”他摇了摇头。想了想,又说:“刚刚只是我的推理。”

我哼了声。别以为我不知道“推理”这个词的意思,你看的书我也拿来看过。不就是“猜测”嘛?

“因为我看你今天早上很不寻常,比平时兴奋好多。也愿意跟我对视了,明显底气很足。但是你这反驳的声音又比平时没气势很多啊。我觉得你大概又做了什么不想被我知道的事,这样的事我除了恶作剧还真想不到别的。”

咦?竟然真的能猜对?不过他猜不出我做了什么,我打死也不说,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他看着我,又似乎想到什么,将书包翻转过来,背在前面。打开搭扣,从里面掏出了他的日记本。我看着他这动作,突然觉得心跳加快。

“果然,你偷看我日记了。”他停下脚,翻开日记本,“这个就是证据,我书签从来都是将福尔摩斯头像那一面放在正面的,现在它是反面。而且夹的位置也不对。”

被识破了,我的心顿时快得与我的脚步一样,我一边在前面急促地走,一边大声道:“你也看了我的,我为什么就不能看你的?再说了,这是要交上去的作业,你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

“那你经过我同意了吗?你给我看,是因为你同意了的。”

“那是因为你威胁我!”一想到这个,我突然又生气了。

“那也是因为你先跟踪我!而且你还是同意了!就是你不对!”他也生气了,加快脚步,跟我并肩。他脸涨得通红,跟昨天早上生病了一个样,我很少看到他这么愤怒的一面。

“那你要怎么样?我就看了!”我一跺脚,干脆停下来。没什么大不了,小爷我敢做敢当。他这么说,是我不对,我认栽,他让我干什么,我也就认了。

“你……”他语塞,似乎也想不出要让我怎么样。他这样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我也是鲜少见到。他平时回答别人的问题都不紧不慢的,老师给他的提问也没能难得倒他。我没想到有一天我的问题他竟然能答不出。

见我这样,他沉默着,不同我说话了,自己一个人将日记本放回书包,又掏出我的,还给我。他说:“你这么不高兴,那我不看你的了。还给你!”

他还给我,自己一个人便往前走了,彻彻底底地不跟我说话了。

我拿着日记本,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

不看就不看!谁稀得给你看!我这么在心里大叫,将日记本塞回书包,刻意等他走远,这才继续向前走。

 

4月16日  星期一  天气阴

关宏峰已经一个星期都没和我说话了。自从上次我偷看了他的日记本,被他发现之后,他真的跟我彻底冷战了起来。我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叫他,他都不理我。爸妈也发现了我们之间的矛盾,问他,他也不说,只说没什么。问我,我自然也不敢把这事给他们说,因为这事他们会认为错在我。他们见我们这样,也不好说什么,一边给他说,做哥哥就让让弟弟。一边又给我说,做弟弟就听一下哥哥的话,别惹他生气,你哥可算是很迁就你了。

他们这么说,我也不是全然不听。只是现在,是关宏峰他不听。我也找他和好过,拿我最喜欢的玩具,去扯他的衣角,将它放在他的怀里。结果第二天,它就原封不动地出现在我的书桌上,就连包装盒的纸插销也没有开过的痕迹。

我抱着它,心里感觉像是被爸爸买回来的酸橙子一样,牙齿一挤果肉的空隙,眼睛和嘴角就止不住地被酸着上扬抽搐。

他不理我,我也不理他。他以为他是谁?需要小爷我跪下求他理我?

 

4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他还是没理我。就连出门也不和我一起,放学也是一个人先走。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她来找我谈话,问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低着头,把事情的经过都说出来。她听完,什么也没说,让我把那本专门写关宏峰的日记拿出来。我拿了出来,交给她。

她对我说,我现在就把这本日记给你哥哥拿过去,让他看,等他看完,让他笑话你。

我慌了,大喊不要。她将那日记本举高,我怎么跳也够不到。我觉得无助极了,觉得这是最绝望的事。我坐在地上,感觉到漫画里描写主角心灰意冷时那周围空气一片黑暗,唯有他底下的一片圆圈的光的那种沮丧。

妈妈蹲下来,把日记本还给我。我看着她,她轻声对我说,那你现在知道了,你哥哥当时的心情。就这样,你还觉得自己委屈吗?

她出了门,让我留在她的房间里自己一个人反思。

 

到了晚上,关宏峰洗漱完毕,自己一个人上床先睡觉。他背对着我,安安静静。已经一个星期是这样了。我站在床下,想了想,鼓起勇气,爬上床,拍他肩膀。

他还是没理我,像是一座山。

我低着头,一边拍,一边说,我跟你说,其实我也不讨厌雨天,如果我不出去玩的话。

他没说话。

我继续说,我也……我也不是很讨厌你,如果你不笑话我的话。

他仍然没说话。

我怀疑他睡着了。我有些慌,要是他真的一直这样不理我,我也不高兴。我吸了吸鼻子,我说道,哥,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看你的日记……你别不理我了。我也没注意到自己的音量。我觉得我说得应该有些大声,因为他明显被我的声音吓得一颤。

我埋头伏在被窝里,忍不住眼眶热,我才没哭,我就是声音用力过度,有些颤抖。

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转过身来的。

他在我脑袋上打了一下。他说,安静点,爸妈都睡了,你怎么总是这么吵。

这是他这一个多星期第一次跟我说话。我下意识地憋住声音,也不让鼻音露出太多。

他又说,我给你圈的错别字你都改了吗?

我愣了,摇摇头。

“明天下午把本子给我检查,现在闭嘴睡觉。别哭了。”
 
“我才没哭!”我忍不住吼。他瞪了我一眼,我闭了嘴,趴回被窝里。我在里面生气——他怎么还想着我的作业?他只记得管我怎么收拾我,其他的全不记得。他就是这么讨厌,我果然最讨厌他了!

“以后你想看我的日记,提前跟我说,不能偷偷看。”

“嗯。”这个他不说,我现在都已经知道了。

“你期间做的我都看到了,给我玩具,帮我做值日,年级上的人来检查卫生,看我不在,帮我踩住我位子上的小纸屑——我在教室后门看到了。”

“嗯。”原来他都知道的嘛,那他也不那么讨厌。

“谢谢你。”他轻轻说。

 
“切,这算什么,小菜。”我不屑道。

他似乎又笑了,也是轻轻的。不过看在他知道感恩的份上,这次我就不怪罪他了。不过我抓住他把柄的计划并不能放松,我这么想着,不禁又开始构思着我的大业……哎,好困,算啦,明天睡醒了再想。嘿嘿,今天终于可以不用束手束脚地睡了,可以往他那边挤了。

评论(17)
热度(64)
© 鹭鲨 | Powered by LOFTER